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2
知本溪洪流溢堤 15戶民眾狂奔逃難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災害防救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21號晚間知本地區下起大雨,溪水暴漲,溫泉橋封閉,巡守人員在橋頭疏散車輛 ,但下一秒,大水溢出堤防,衝進村落裡,居民冒著大雨,連夜像逃難一樣, 逃離家園。

大水衝進15戶民宅,情況非常危急,居民能跑的都跑出來了,但還有人受困屋內 ,前來搶救的消防隊員,原本要搭橡皮艇前往救援,但有一艘翻覆,三人落水, 但後來順利脫困。最後消防隊員合力,用拉的、用背的,把39位居民都順利救出,暫時安置在溫泉村活動中心。

在知本溪的南岸,知本富野飯店21號深夜11點左右,飯店後方山壁,也不堪大雨沖刷,大量土石衝進飯店一樓的用餐區,泥水灌進了飯店裡面,當時有17名房客,幸好沒有受傷。

知本溫泉區的居民飽受一夜的驚嚇,22號白天,大水退去,居民回家整理家園, 看到滿地都是黃泥巴,非常無奈,質疑是台東縣政府,新蓋的一座斜張橋,設計不良惹的禍,但台東縣政府表示,是因為這次的雨實在下得又大又急,已經派人加固堤防。

目前,知本溪水位稍微下降,但山區還在下大雨,現在又傳出知本森林遊樂區一座吊橋被沖斷,請附近居民要多加注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3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