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8
原民會中秋獻暖 關懷台東病童.長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vuluq/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儘管身體想要動起來,卻不聽使喚,但小朋友坐在輪椅上仍快樂的伴隨著歌聲舞動,台東市這一家教養院長年收容腦性麻痺及唐氏症等病患,在社會福利資源上除了期待行政部門的經費挹注之外,也迫切需要外來的捐助,讓照顧罹患病症的小孩子能夠獲得完善的照顧。 
 
行政院原民會鑑於原鄉部落地處偏遠福利資源不易取得部落醫療資源缺乏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無法接受政府民間的居家照護,特別訂定了「推展原住民社會福利補助要點」,補助民間機構提供原住民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養戶服務。 
 
在102年共補助9家民間機構及166位原住民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原鄉老人結構社會已形成,行政院原民會重視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的照顧環境,中秋節前夕心前往台東訪視78位原住民老人及身心障礙者,並致贈慰問金表達關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6,2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