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8
讓部落發聲 3原民節目入圍廣播金鐘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Yabung/巴浩
地點: 全臺 全部  
第48屆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出爐!共有88個單位1049件作品報名角逐29個獎項,其中原住民族廣播節目就入圍了三項,包括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蔡文祥以及搭檔阿美姞荷主持《有原來相會》節目入圍社區節目主持人獎、社區節目獎,而蔡文祥在台北廣播電台主持的節目原來在臺北也同樣入圍綜合節目主持人獎,他們認為,吸引評審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們成功的將廣播間拉到部落與原鄉居民一同主持節目。 
 
而現在收聽廣播的族群年紀都偏高,主持人姞荷表示,對原鄉老年人來說,廣播對他們來說是一種無形的陪伴,而要如何吸引年輕人收聽,蔡文祥表示會固定邀請老師來分享不錯的原住民音樂專輯,暢談音樂來吸引年輕人。 
 
兩位主持人對於入圍的感想都表示,入圍就是一種肯定,但更希望有更多的原住民朋友加入廣播的行列,讓原住民的聲音能藉由多元媒體,更深更廣的對外發聲,而廣播界的年度盛事頒獎典禮將會在10月18日晚上七點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3,3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