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8
凱達格蘭文化館 特展油畫.攝影作品
族群: 阿美族 、達悟族 、太魯閣族   
主題: 攝影、繪畫  
記者:zermezerman/Sai
地點: 台北市 北投區    
一幅阿美族女性穿著族服,雙手合十像是在祈求,另外還有蘭嶼雅美族人為了慶祝建國百年,滑著拼板舟拜訪號到台北,與總統馬英九手牽手,像是在跳舞的感覺,這些油畫作品共有15幅,都是目前擔任監察院副院長阿美族的陳進利所畫的作品,希望在動盪的社會中,藉由畫作展現生動幽默,來感染歡樂給更多人。 
 
另外不只油畫,還可以看到一張一張顏色鮮豔的花朵照片,色彩繽紛,這是由太魯閣族的溫梅桂所拍攝的作品,溫梅桂曾經參加過五燈獎歌唱比賽,不僅會唱歌,也用鏡頭抓住綻放的美麗花朵,希望用攝影作品,帶領民眾活出生命色彩。 
 
15幅創作油畫以及25幅平面攝影作品,即日起到11月17日在凱達格蘭文化館展共同展出,透過作品讓藝術說話,感受不一樣的生活心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