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9/18
青年社會企業提案賽 地磨兒協會奪冠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  
記者:王志宏/屏東報導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屏東地磨兒文化產業藝術協會在亞太城市高峰會舉辦青年社會企業提案競賽,以原住民返鄉就業為議題,擊敗全國37件優秀作品,勇奪冠軍。理事長施秀菊說,提案內容凸顯原鄉文化之美,希望喚起原民青年記憶與重視。
 
閉幕典禮獲頒1萬美元創業圓夢金的榮譽理事長施秀菊興奮表示,要將榮譽獻給返業就業原住民,未來將把獎金投入屏東縣原住民部落,活化原鄉文化產業,讓更多原住民有機會返鄉就業。
 
她也感謝勞委會從民國99年起以培力就業計畫,長期協助地磨兒協會推動原鄉文化產業,讓屏東達來、德文部落與協會42名原住民能在地就業,活化部落文化產業,帶動原鄉自力更生,吸引更多遊子返鄉就業。
 
屏東地磨兒文化產業藝術協會民國84年設立,八八風災後成為勞委會培力就業計畫協助單位,每年協助40名以上原民就業,不乏中高齡與婦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4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