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9/18
23咖啡館 滿載23年愛情故事 鄒族人石光將 感謝結縭23年的妻子汪梅花 打造石頭咖啡館相送 妻感動含淚
族群: 鄒族   
主題: 其他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地點: 嘉義縣 全部    
咖啡館是時下年輕人談戀愛首選地點之一,樂野部落鄒族人石光將感謝結婚23年的妻子汪梅花多年付出,耗時2年打造石頭咖啡館送給愛妻,落成逢結婚23周年取名23咖啡館,未收過花束和鑽戒的汪含淚說「比鑽石更珍貴」,遊客來此聽聞鶼鰈情深故事感情也升溫。
 
原從事船艇業的石光將20多年前辭掉工作返回阿里山鄉樂野部落打造特色民宿,每幢石頭屋配有不同烙畫和主題有如縮小版鄒族部落,吸引想享受原始部落情調的遊客造訪,4年前他向妻子提出在園區建石頭咖啡屋構想,汪梅花原以為阿將要借重她烘焙咖啡技術,多個賺錢機會。
 
有豐富建屋經驗的阿將從挑撿石頭、磨石砌屋到設計內裝擺飾,耗時2年終於完工,阿將告訴梅花「我們來辦個音樂會慶祝咖啡店開幕,還有,我要把咖啡店送給妳,謝謝妳陪我走過23個年頭」,梅花突然接到結婚大禮,感動莫名,溼了眼眶。
 
「結婚這麼多年2手和脖子都空空,說明他不是個浪漫的人」,回想起老公將咖啡館送給她的時刻,梅花忍不住哽咽,臉上也泛出戀愛中的害羞神情。咖啡屋除了外觀充滿手工溫暖味道,連咖啡座、支架和造型咖啡柄都是阿將親手磨製,遊客都驚呼「好可愛」,現在梅花有了這家咖啡館烘焙在地的咖啡豆,一上市立刻搶購一空。
 
不少遊客看到23咖啡館招牌上的愛心圖案問起緣由,一邊聽著阿將和梅花動人的愛情故事,也跟著重溫夫妻早年的戀愛時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7,9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