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9/18
黃框框的視野 國家地理影像大展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攝影  
記者:吳垠慧/台北報導
地點: 台北市 松山區    
19世紀多數人還只能坐在扶手椅上幻想旅行的時代,《國家地理雜誌》的攝影家就突破困境,把人跡難以踏至地區的生態與地理景觀,帶到全球觀眾眼前。125年來超過上億讀者透過《國家地理雜誌》的「黃框框」認識地球,改變視野,「探索無限: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展出,展現150幅具歷史意義的照片。
 
由大石國際文化、時藝多媒體主辦的「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獲德國旅行箱RIMOWA贊助,即日起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行。
 
除了150張照片,另展出美國華盛頓的國家地理學會總部提供的珍貴展品,像是1920年代台灣日治時期原住民祭典的珍貴照片、實際使用過的動物攝影機等。
 
認識地球 改變視野
 
昨日展出開幕,國家地理學會執行副總裁艾德森(Terry Adamson)、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裁特助平秀琳、大石國際文化副總裁顧超都出席。
 
這次展出的珍貴照片,包括1890年刊登的《國家地理雜誌》第一張戶外照片,是拍攝俄羅斯的赫拉德島,確立雜誌「照片是發表調查結果的適當媒介」編輯走向。
 
還有1900年喬治.希拉斯拍攝白尾鹿跳躍的照片,首開夜間野生動物攝影先河。另有1927年第一張海底彩色照片,以及遠征極地的探險畫面等。
 
雜誌兩位服務超過30年的攝影師麥可.山下和法蘭斯.藍汀也應邀來台。山下以富有人文特質的攝影風格見長,將在台主持國際攝影工作坊。藍汀曾住在南極洲4個月觀察拍攝皇帝企鵝,發現企鵝家族竟是靠叫聲團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7,6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