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0
成功阿美齊聚 中秋紀念Madawdaw勇士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歷史  
記者:Fawl/戈論/bazak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活動開始前,台東縣成功鎮內阿美族的各部落頭目們,一起進行祈福儀式,並吟唱歌曲來緬懷這群日據時代的英靈。 
 
這是9月19日在鎮內舉行的Madawdaw阿美族英勇事件紀念活動,成功鎮內各部落的阿美族人以歌舞劇的方式,演出當時的事件,讓當地居民可以了解這段歷史。 
 
日據時期在成功鎮內曾經有五個部落的青年一起進行了48天以武裝來反抗日軍的高壓統治,被稱為Madawdaw事件。 
 
在成功鎮三民里也有針對此次事件向以義的阿美族青年致敬的紀念碑。耆老表示相信這些英靈永遠都會守護部落,期盼透過一年舉辦一次的紀念活動,提醒年輕一代的部落青年們,不要忘記祖先曾經為了保衛族群與部落,奮勇對抗外敵的光榮事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8,6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