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9/20
九族烤大豬 「侗族大歌」添喜樂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中秋「民族烤肉節」連續假期,九族文化村每天推出具有原住民特色的「烤大豬」,讓都會區遊客大開眼界;來自大陸的侗族少女,在中秋節和鄒族拚歌舞,也為九族添秀色!
 
九族文化村經理黃瑞奇表示,中秋連續假期,每天上午11時30分,在石音劇場推出九族豐年祭,由鄒族、邵族演出杵音報訊、木鼓打擊及傳統迎神祭歌舞。還有起源於部落的原住民風味烤大豬,全豬上架,粗獷豪邁,最受歡迎。
 
昨天上午,來自大陸湖南省的侗族藝術團特別登場演出,九族加一族,飆歌又飆舞,讓遊客感受原汁原味的中秋節饗宴。
 
侗族姑娘石小玉表示,家鄉在遙遠的湖南鄉下,她們花3天時間才能抵達台灣!此次演出的《侗族大歌》,迄今已有2500多年歷史;1986年在法國巴黎首演,被認為是「清泉般閃光的音樂,掠過古夢邊緣的旋律」。2009年列入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5,3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