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6
5原民藝文團體 免費進駐新北藝棧123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新北市 樹林區    

建築外觀牆上畫著大大的噴漆塗鴉畫,壁畫中的藝術家拿著望遠鏡將視角瞄向新北藝棧的門牌,這裡是新北市政府為了提供新北市藝文團體排練、展演空間,文化局利用閒置的公有空間,打造免費使用的「新北藝棧123」。

這次獲選進駐新北藝棧的團體包括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原住民族頭目協會、巴奈雅文化藝術團、沙瓦爾浪文化藝術團、馬發那樂團等5個藝文團體,而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總監同時也是藝棧負責人蘇錦雄表示,以往練習都沒有一個固定的場所可以遮風避雨,現在有了一個固定的空間,希望能為社區注入藝文色彩。

目前新北市一共有四個藝術空間,新北市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新北藝棧123」原本由板橋區公所接管後做為公托使用到現在,101年因應幼托整併之政策,在由文化局向財政局申請接管做為藝文團隊行政、辦公及排練使用,雖然藝文團體不需要付場地使用費,但要提出回饋計畫與在地社區互動,這也是新北市的所有藝棧中第一個由原住民族團體進駐的藝棧空間。

文化局長林寬裕也表示,新北市樹林區是原住民人口最多的一個行政區,光是樹林,原住民人口就逼近六千人,在新北市29個行政區中高居第一,「新北藝棧123」就位於板橋與樹林區的交界處,未來團隊進駐後,將可以藝棧為據點,期望藉由這樣小小的藝術種子,在社區或是地方生根發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39,1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