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6
《好久不見德拉奇》加拿大影展閉幕片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電影  
記者:zermezerman/Sai
地點: 其他  

在加拿大原住民影展的介紹片裡,可以看見以台灣原住民小米為主的紀錄片,這是由泰雅族導演莎韻西孟,花了一年時間製作完成的紀錄片《好久不見德拉奇》,主要並以傳統的小米作物為主軸,來反應當地居民所面臨的文化與家庭的狀況。

這部紀錄片入選了加拿大的原住民影展,也是台灣原住民記錄片首次入選影展,並成為29日影展閉幕片,受到主辦單位重視,讓導演莎韻西孟與製作團隊感到榮幸。

在加拿大也是有許多原住民族,像是Cree族與Metis族等等,也是面臨文化上流失的衝擊,所以對於台灣原住民族的紀錄片內容,得到共鳴而受到重視以台灣原住民小米為主的紀錄片,備受加拿大原住民影展肯定,也讓台灣原住民環山部落的文化故事,傳遞國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2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