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6
海端林道多隻松鼠死亡 民眾憂狂犬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台東縣海端鄉的紅石林道,在入口就發現兩隻死亡的松鼠。

實地再往林道走,並沒有再發現 民眾說的其它死亡松鼠,不過最近倒是有關山鎮的民眾感覺戶外的松鼠變多了,擔心是因 為發生狂犬病疫情,森林生態受到影響,松鼠都跑下山。

野生動物專家認為,目前發現染狂犬病的野生動物,只有鼬獾,至於松鼠還沒有驗出狂犬病 毒,而民眾在紅石林道發現的死亡松鼠,是不是被染狂犬病鼬獾咬的,還無法證明,不過死 亡動物體內不會有狂犬病毒,民眾不必擔心,但專家建議民眾,在山區如果發現行為異常的 野生動物,儘快遠離就不會被咬。

由於狂犬病毒為什麼會在鼬獾身上?原因不明,林務局正在中部和東部訓練一批巡山員,要 捕捉鼬獾進行實驗,希望能找出防治的方法。

專家表示,台灣的狂犬病疫情,在短時間內不會消失,但人類感染狂犬病的機會非常低,呼籲民眾不要接觸野生動物、犬貓要按時施打疫苗、如果不小心被野生動物咬傷要立即就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0,1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