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7
觀光導覽培訓 學員尋事業第二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觀光旅遊  
記者:巴魯/阿力夫
地點: 全臺 全部  

勞委會職訓局委辦原住民觀光導覽行銷結業活動中其實也發現學員臥虎藏龍,這位身懷饒口令絕技的學員就是演過電視劇『波麗士大人』副所長卑南族的張立新。

這位卑南族的電視演員出身特別,父親因國共內戰留在中國生下了張立新,直到27歲隨著父親來到台灣生活了17年,這回學習原住民觀光課程就是希望能用對岸熟悉的對話方式分享自己族群的在地人文。

另外曾經出過「原住民唱片」的阿美族藝人宋珍珍也是這一梯次技職專班學員。久未出專輯的宋珍珍,自認外貌隨著歲月凋零事業也跟著暗淡,如今念頭一轉,希望能用自己擅與人對應的口才轉戰觀光導覽的事業。

兩位曾在螢光幕發展的公眾人物,就是希望習得觀光導覽功夫後,能在中國客自由行的市場中找尋生存的空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29,7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