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9/17
原委會辦APP賽 推動部落觀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廣播電視  
記者:蔡淑芬
地點: 全臺 全部  

想一探原住民神祕面紗,現在可透過網路輕易取得。原住民委員會 委託工研院、中華軟協建置「Open Data」,即可在雲的另一端掌握 原住民部落的各種文化、旅遊、風俗等資訊。致力催生各部會建置「 Open Data」的科技政委張善政表示,過去原委會有許多研究資料都 未數位化,若能將這些好的資訊放上網路,將讓更多人了解原鄉,進 而規劃旅遊路線,為原鄉創造觀光商機。

面對國際各國「Open Data」創新趨勢風潮,行政院科技辦公室致 力推動台灣各部門將資料開放應用,張善政認為若原住民委員會能夠 成功建置「Open Data」,該計畫就是成功的開始。原住民委員會主 委林江義說明,原住民擁有豐富多元文化,透過網絡將資訊傳遞到國 內外,目前原住民「Open Data」已收集台灣14個原住民族、55個部 落、28個原住民族文化館、60條部落旅遊路線、640個原住民族民宿 ,讓我國原住民族的資料跨入國際,此項創舉目前僅有紐西蘭毛利人 已建置,此次原住民「Open Data」完成建置將能讓世界對原住民的 認識與了解。

為讓民眾可以更了解原鄉「Open Data」觀光資源,原住民委員會 也將自即日起推出「OPEN DATE玩創意—原住民族部落觀光APP大賽」 ,報名截止日自即日起至10月11日止,原住民委員會希望透過此大賽 ,讓參賽者可以結合原住民族開放資料集及自由創意發想,以開發原 民部落觀光旅遊APP程式加值部落觀光,讓文化活化,創造原鄉商機 。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4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