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5
推展泰雅文化保存 林明福獲薪傳獎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Yabung/巴浩
地點: 全臺 全部  

悠悠的泰雅史詩曲調,從畢生致力於泰雅文化傳承的林明福老師口中吟唱,現場的民眾都聚精會神聆聽。今年已經84歲的耆老林明福Watan‧Tanga,64歲從牧師退休後,有感於下一代對於自身文化認識有所缺乏,便開始致力傳統技能的傳承、把記憶中祖先的生活記錄下來,用傳唱的方式述說泰雅族人遷徙的歷史,這樣一位國寶級的人物,得到了第20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原住民族文化獎的殊榮。 
 
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總會長認為致力於原住民文化傳承工作非常不簡單,除了給予獎項,也希望藉此讓其他持續在努力的文化保存者了解他們並不孤單,林明福老師也表示文化是由一代傳承一代,希望做為遺產留給子孫們,讓泰雅族人不要失了根。 
 
共16名的得獎人也將在9/7號,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頒獎典禮上正式獲頒獎項,藉此鼓勵原住民青年更多主動的去學習即將失傳的文化,讓辛苦的文化保存者的付出得到回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1,3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