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6
復興首設幼兒專班 羅.馬沿線部落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zermezerman/Sai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教育要從小做起,但在桃園復興鄉奎輝部落鄉立托兒所因幼托整合加上佔地不合法,面臨關閉的命運,孩子們就得往車程十到二十分鐘以外的長興或羅浮部落的幼托中心,對家長來說相當不便,為了保障原鄉地區幼兒的教育權益,桃園縣教育局與民間團體合作,在桃園復興鄉奎輝國小附設幼兒園成立了幼兒專班,成為全國首例免費招收兩到三歲的幼兒,6日舉辦啟用儀式。 
 
未來幼兒專班將透過許多平台,像是青年志工與玩具圖書館等等資源,建設完善的軟硬體設備,讓孩子獲得更好的照顧與永續發展的多元學習。 
 
在原鄉地區的家庭,不是爸媽一早就外出工作,就是隔代教養,現在奎輝國小有了幼兒專班,不僅讓家長們免去舟車勞頓,也讓孩子們享有受教的權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27,1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