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6
排魯運動會將登場 金峰鄉開籌備會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古琉斯/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排灣、魯凱兩族群共同舉辦的全國性民俗競技運動會,舉辦到現在已進入第三年,由於過去兩屆舉辦的有聲有色,讓屏東、高雄、台東等縣市排灣以及魯凱族鄉的重視。 
 
6日的籌備會議,進入最後的準備階段,參與的單位希望活動著重在傳承和交流。族人希望活動能夠獲得更多族人的參與,這次運動會的主要項目包括傳統拔河、男子推竿、傳統射箭、男子腕力、負重、標槍擲準、搗小米、女子頂上功夫、爬桿插百合、婦女串珠競賽及樂舞競賽。 
 
這一次的排魯運動會,金峰鄉公所向中央爭取到400萬左右經費,活動主題也設定為排灣、魯凱兩族百步穿揚。 
 
排魯運動會的到來,勢必會出現人車湧入金峰、太麻里兩鄉,而原鄉有些道路狹窄,以致6日籌備會上,交通路線的規畫成了討論的焦點,最後採取以小巴士每30分鐘接駁運送民眾的方式因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4,4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