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9/06
《全市第四座玉山圖書館》林口興福國小啟用 有童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典藏單位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地點: 新北市 林口區    
全國第六十七座、新北市第四座玉山圖書館,昨天在林口區興福國小啟用。玉山志工基金會協助校方整合圖書館、自然教室、資訊教室及戶外閱讀區,規劃多元大型閱讀區。另外,興福國小也結合祖父母節,邀請地方仕紳、家長及祖父母共襄盛舉,享受閱讀樂趣。
 
興福國小校長盧素真指出,興福國小圖書館分為閱讀區、視聽區及新書介紹區,原有一萬本書籍,玉山志工基金會再贈送一千本課外讀物。她說,全新改裝的圖書館色彩繽紛,充滿童趣,牆上壁畫融入在地生活元素,孩子們說,放完暑假後,圖書館像變魔術一樣,變得活潑、有趣又漂亮。
 
新北市長朱立倫稱許玉山銀行是典範中的典範,把企業愛心結合教育,讓偏鄉學校享有新穎又現代化的圖書館,幫助孩子快樂閱讀及學習。朱立倫說,新北市第一座玉山圖書館在一百年三月設置於萬里國小,接著新店區青潭國小、鶯歌區中湖國小陸續成立,興福國小是全市第四座,他也呼籲企業或社會團體透過捐贈圖書館方式,幫助偏鄉學校成長,讓孩子可以看到世界、走向世界。
 
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表示,城鄉之間雖然有距離,但是教育不能有距離,只要用心,就能做好教育扎根工作,他希望孩子們透過閱讀打開心靈,汲取新知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65,8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