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9/06
興福國小學童 開心享用玉山圖書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典藏單位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地點: 新北市 林口區    
繼萬里、青潭及中湖國小後,新北市第4座玉山圖書館5日在林口區興福國小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思考來自於閱讀」,未來市府將在林口、新莊頭前一帶新建市圖分館,總館也於明年9月完工,讓民眾一走出家門直接踏入閱讀的世界!
 
玉山志工基金會預計在全台小學內打造100座希望圖書館,現已成立67座,新北市有4座,朱立倫指出,針對偏鄉地區學童的閱讀資源,雖稍嫌不足,市府團隊努力推動下,也希望藉由企業、家庭、學校3方力量,一同為孩子播下知識的種子。
 
玉山基金會執行長黃男州說,在全國各地廣設圖書館,成功縮短城鄉差距,為「M型社會」的兩端架起橋樑,第68座圖書館已選定新竹員崠國小;希望讓孩子們沉浸在書本中,而非智慧型手機,可喚起孩子心中天真純樸的個性,圖書館便是他們的「第2個家」。
 
圖書館經過一番改造後,處處充滿童趣,每個角落的壁畫融入在地人的生活元素,學生們逛完一圈後,紛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放完暑假,圖書館竟變得如此漂亮,有許多孩子興奮的說,「天天都會來報到」!
 
興福國小校長盧素真指出,「城鄉發展有落差,但閱讀零距離」,學校現為新北市第4處英速魔法學院校區,新啟用的圖書館分為閱讀區、視聽區、新書介紹區,玉山基金會已先行捐贈1千本國內外兒童讀物,每2年再贈送500本新書,豐富孩子的國際視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8,2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