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5
長治百合建圖書館 缺經費無法啟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喀什/Yabung/阿力夫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為了協助長治百合永久屋與鄰近部落孩童的教育,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獲得縣府同意,將永久屋部分土地興建vusam圖書館,內部規畫了課輔班、圖書室與數位學習中心,目前雖運用募款與義賣所得,投注了將近1500多萬的經費在軟、硬體設施上,但未建置完成,目前仍無法正式啟用。

高雄市知名寺院愛心捐贈60萬元支票給原住民文教協會,來協助作為vusam圖書館的設備經費,希望部落學童也有機會和都市學童一樣享有充足的圖書資源。

目前長治百合永久屋約有70多位學生參與課後輔導,但未完善的隔間與隔熱設備,影響了學童的學習,圖書室也堆置了一些雜物,影響閱讀品質,預計還需要500萬以上的經費來改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6,6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