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5
卓溪布農兄弟 打造大閘蟹.丹蔘產業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花蓮縣好山好水,近年來大閘蟹養殖產業蓬勃發展.卓溪鄉南安部落的林先生接引南安潔淨無汙染的水,以草生方式今年再次成功飼養一萬兩千隻的大閘蟹,大閘蟹也特別壯碩肥美,這都是用心照顧所得來的成果。金黃色的蟹黃蟹膏,看起鮮美多汁,過的民眾都說讚。

另外林泳浤哥哥,也在祖居地當起農夫,種植了丹蔘今年也同時跟弟弟大豐收,第一次栽種也依樣成功的打出自己的品牌丹蔘養身茶,兩位兄弟都是業軍人退伍,善用祖先留下的兩甲地,雖然過程辛苦,但是他們的努力也帶動了地方的新興產業。

過去兩兄弟因為家境貧困就到外地工作,退伍後相續在這塊兩甲地的祖居地共同奮鬥,不但創造了自己的事業,也帶動了地方的新興產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4,9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