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5
高香妹告別禮拜 學者疾呼重視國寶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No/Tanivu/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來自各界的人士與高香妹的家屬在告別式會場裡,向高香妹致上最後的敬意,場面隆重哀戚,因為高香妹曾是全國僅存七位文面老人的其中一位,這個月六日因為年事已高,在家中安詳的辭世,享壽95歲,他的離開讓大家都非常的不捨,現在全國的文面老人就只剩六位。

告別式上,擺放許多描繪高香妹的畫作,徐徐如生,剛上任的行政院原民會副主委高揚昇也主動前來慰問致意,縣府以及泰安鄉公所等人員都來送高香妹最後一程,而專門從事是文面研究賽德克族的文史工作者田貴實,更是不缺席的遠從花蓮前來送高香妹最後一程,眼看文面老人一個一個加速的離開世上,會中田貴實更是呼籲,將來若再有文面老人辭世,政府應該給予最高榮耀的厚葬,且至少要有鄉葬或縣葬的規模,已表達對國寶的真正的敬意。

行政院原民會副主委高陽昇也接受了泰雅文面文史工作者田貴實的建議,表示將來會建議原民會給予貴高榮耀的厚葬,另外也表示目前僅存的六位文面老人,他也會持續的關心他們的生活,希望讓他們晚年能夠真正的享有文面帶來的榮耀與尊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3,3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