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3
南排灣精神領袖辭世 享壽86歲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生命禮俗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屏東縣來義鄉的排灣族邏發尼耀家族高武安大頭目,9月初壽終正寢享壽86歲,家屬13日在自家鳴槍舉辦公開的告別式。高武安頭目在地方上德高望重,來義鄉大家長廖志強鄉長,跟排灣族各家族代表都來致意。

來自中研院民族所的人類學博士蔣斌也以好友的身分前來致意,蔣斌早期研究排灣族文化時,因仰賴高武安頭目的協助,得到許多珍貴的資料,認識30幾年的情誼對高武安頭目十分推崇並且感到不捨。年輕一輩的部落青年說對頭目的印象是始終掛著微笑的慈祥長者。

頭目的離開,讓許多部落居民還有親友非常不捨,也紛紛穿上族服致哀。早期就是由頭目家率先信仰基督信仰,影響了部落居民,居民表示頭目家族在地方上不僅是傳統文化的支柱,也是宗教信仰的精神領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1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