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1
開發設計潛力 大學首設原民專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技職培訓  
記者:zermezerman/Sai
地點: 桃園市 中壢區    

在部落長者的祈福與權杖交接儀式,9月11日為中原大學首度招收的設計學士原住民專班,舉行別開生面的入學典禮,祝福新生在大學四年能夠豐收學習、平安順遂,中原大學設計學系特別增開原住民專班,希望打開原住民籍學生原有的文化藝術潛能,而這次擔任首屆系主任賽德克族的瓦歷斯.拉拜教師也表示,希望文創結合文化,更要培養孩子們成為部落具領導能力的人才。

首屆原住民專班共有共有20位學生,對於剛剛成立的原住民專班,學生們不擔憂學設計未來的出入,反而充滿期待。

在設計課程中,校方也將專業領域結合部落課程方式進行,學生們將走訪部落,有更深的文化體驗,未來也將結合國外設計學校留學機會,增加學生視野,讓原住民族文化不僅結合設計,也要走向國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3,5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