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1
遠距上學有解 三間國小喜迎校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交通運輸  
記者:Fawl/戈論/朗嘎魯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交車典禮台東縣長將大型交通車鑰匙交給三間國小,由校長張國華代表接受完成交車儀式。三間國小用鼓樂隊來歡迎及感謝所有來賓遠道參與與見證。
102年由於台東縣政府進行了長濱鄉忠勇國小裁併學校,結果有原本就讀忠勇國小的20位小朋友選擇到三間國小就讀,為了方便學生前往距離約10餘公里的新學校就讀。

三間國小的新校車是一部可以容納20人的中型巴士,提供孩子們舒適安全的通學方式,也認家長比較安心了。事實上三間國小的這一部新校車,在102學年度的新學期可能也將順便被用來接駁竹湖國小的學生上下課,因為竹湖國小的校舍正準備進行整修。

交通車的贈送典禮的背後,也讓人可以體會到原鄉學童求學環境的艱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30,6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