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1
南澳高中校長遴選 泰雅江子文當選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Mayaw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今年7月傳出南澳高中校長遴選不公,激怒到當地居民,由於縣府遴選委員會一共有11名委員,其中只有一名原住民代表,居民氣憤地抗議遴選委員原住民比例懸殊,痛批黑箱作業。

因為當時遴選過程分兩階段,在第一階段限原住民族身分教職員報名,不過報名的兩人在第一階段,經過遴選委員會票選,雙雙都未過半數,所以被排除,而第二階段開放非原住民教職員報名,只有一名報名引發爭議。

所以經過立委及縣府教育局協調後,8/19號教育部發函解釋,8月24號第二階段遴選,再度將兩位原住民身分教職員納入校長遴選名單中。經過第二次遴選,泰雅族身分的教職員江子文順利遴選為校長,8月27號正式上任,江子文在南澳高中任職12年,又是在地泰雅族人,對當地文化及學校事務推動相當熟悉,第一次擔任校長,不免覺得戰戰兢兢,但是校長說一定會全力推動學校事務,特別在在文化部分會積極努力。

南澳高中是宜蘭全縣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有設置泰雅文物館,不過已經荒廢多時沒有利用,校長說未來會連結大同鄉及南澳鄉的各資源教室,一起為傳承文化盡心,因為在南澳高中,原住民身分的學生占74%,校長希望可以透過資源教室的整合,建立學生對文化的認同感,有了認同才會有傳承的動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1,1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