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2
秀林族語賽第10年 增社會組更競爭
族群: 阿美族 、太魯閣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Kacaw/戈論/朗嘎魯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在鼓樂隊的鼓聲當中,語文競賽熱烈展開。為了振興族語,達到文化深耕永傳承,秀林鄉公所102年擴大舉辦原住民阿美族、太魯閣族語文競賽及朗讀比賽,共有來自11所學校、將近50名學生參賽。在學生族語朗讀比賽當中,有人眼睛掃到就馬上能流利的唸出來,也有人太緊張了,結果一句話都吐不出來。

這樣的語文競賽,秀林鄉公所雖然年年都辦理,家長也跟著重視並陪伴孩子,降低了學生的緊張壓力。台下的族語老師全程緊盯比賽進度,不斷幫選手進行「賽前複習」,一心希望奪得好成績。不過除了上課學族語之外,在花蓮有許多學生平常在家裡,已經養成用族語跟家人對話的習慣。

102年族語競賽已經邁入第十年了,參與人數連年增加,孩子們為了要從眾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勁準備,積極跟父母親及老師「討教」正確的族語發音、用字,這無形中也達到了族語扎根目的,也增加了原住民族孩子,對傳統文化的親密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3,1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