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1
向山BOT須依原基法 落實方式協調
族群: 邵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Ali Nakaisulan/uliu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現在日月潭向山BOT案,在日前的環評會議中有條件通過了,何時動工? 要動工的話,日月潭風管處一定要取得原民會依據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出具的公函同意,現在即便環評有條件通過.但現在並不能進行動工,日月潭向山BOT案,由於原基法相關子法都沒有擬定,讓開發單位有機可乘,立法委員鄭天財9月11日在立法院召開協調會,邀請邵族代表與相關單位,針對日月潭向山觀光旅館BOT環評結論如何依原住民族基本法辦理。

行政院原民會土管處表示會全力站在部落族人的立場,配合整個部部落會議的決議,然後能夠落實原基法。鄭天財表示如果要取得原民會依據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資格的話,第一先讓邵族依照原民會自己所訂定的有關部落會議實施要點組成部落會議,第二就是日管處一定是要先取得原民會的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出具的公函同意,業者才可動工,日管處最後也表示同意會按照程序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2,1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