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0
再造部落活力 重安13戶彩繪外牆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繪畫  
記者:vuluq/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當走進成功鎮的重安部落,部分族人正積極的家裡外牆彩繪自己喜歡的圖騰顏色,在老師葉­蕾蕾的指導下,有的呈現花草樹木,也有的是阿美族的鮮豔華麗顏色,讓族人自己親自動手­體驗。

重安全部落約有150戶左右,但是每一次人數集合都不到百人,部落的沉寂多年讓少數的­年輕族人感到憂心,正苦心思考要如何營造部落充滿生機,在偶然的參加葉老師的演講,邀­請她來到部落,長年在國外並投入弱勢族群生存環境關心的她,欣然的接受這各邀請,促成­了這項部落彩繪的計畫。年輕族人在塗漆牆壁,年長的族人則在一旁欣賞,重安部落老人結­構社會形成,面對外界人士的投入部落的工作,族人很高興也很歡迎。

重安鄰近太平洋,位於東海岸成功鎮的北邊,是以阿美族為主的部落,少子化的結果讓部落­人口越來越少,但部落族人不沮喪,正積極的爭取外面的資源.也報計畫來改善部落的生活­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7,8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