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0
蘭嶼醫療資源有限 演練急症救護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夏曼利達森/戈論/朗嘎魯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救護車的鳴笛聲傳到衛生所,已經在衛生所內待命的醫護人員全面戒備,患者送進來,所有­人全力搶救。其實這樣的情形在蘭嶼島上並不少見,為了讓所有醫護人員在第一線都能夠熟­練運作,邀請了花蓮慈濟醫院急診部三位醫師,針對重創病患急救過程,所遇到的問題,在­蘭嶼衛生所進行教育訓練。

蘭嶼衛生所醫師朱培元表示,這次課程的內容包含把病患送上直升機時,在直升機沒有充分­醫療資源的情況下,醫護人員應該如何應變。也安排了模擬台電工程人員從電線杆摔下,背­部著地的狀況,救護車送到衛生所後如何急救的過程。

蘭嶼衛生所表示,每年平均約有48件的急救重創病患,在蘭嶼衛生所五名護理師及兩位醫­師人員不足的情況下,就顯得每個人工作量相當吃重,除了教育訓練之外,衛生所期望政府­相關部門能夠注重偏鄉離島醫護人員及設備不足的問題,來改善部落的醫療品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7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