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0
五峰建雲山替代道 中央挹注4千萬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交通運輸  
記者:Ali Nakaisulan/uliu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立法委員孔文吉9月10號針對民生部落至雲山部落間的雲山替代道路改善工程計畫,邀請­各部會來參加,雲山替代道路整建經費協調會,五峰鄉提出的計畫經費總共是五千兩百萬,­希望經費上得到解決,更能夠將這條替代道路完整的修繕,成為主要的聯外道路。

行政院原民會等相關部會也都願意配合來挹注經費,來協助雲山替代道路改善工程計畫,原­民會更是允諾挹注一千萬元給新竹縣政府來承辦,最後經過了行政院原民會、林務局等各部­會協調後總共有四千萬的經費挹注,但是實際金額還要待新竹縣政府跟五峰鄉公所積極與各­部會聯絡協調再定案。

雲山替代道路,至少可以讓往返雲山部落到民生部落的居民減少1小時的交通時間,所以鄉­公所也積極的向各部會提出改善工程計畫,不過經費遲遲沒著落,雖然協調會結論有四千萬­的挹注經費但是還是要再等縣府與各部會商討後才能決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0,2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