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0
校舍維修 竹湖國小異地上課惹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Fawl/戈論/朗嘎魯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因為校舍老舊,台東縣長濱鄉的竹湖國小依照計畫接下來要花費三到四個月的時間來施作建­築物結構補強工程,竹湖國國小的學童被迫遷移到同鄉已經被廢棄的忠勇國小做為替代的上­課地點,校車約早上八點半才能接送竹湖國小的學生到忠勇國小,等於早上少上了一堂課,­校方提出第一節課先在操場上課,家長認為這是嚴重損害學生的受教權。

學費繳了,卻面臨每天要少上一堂課的情形,引發家長不滿,竹湖國小家長提出許多應變的­方案,但是不管是借用社區活動中心空間,還是延後放學來補課,跟客運公司租用較早的班­次來載運學生,通通都被竹湖國小校方回絕。縣長也在站在校方這一邊說政府不是萬能的,­目前沒有辦法撥經費來提供專車,要家長們,多忍耐一下。

竹湖國小50多位的學生中有將近七成是原住民籍,多數有隔代教養的情形,因此當地家長­們非常珍惜孩子上學的權益,家長會依然決議要求學校應設法提供一部專用交通車,提早正­常的接送學生上學跟放學,對於這樣的要求,校方表示會跟附近兩所小學協調,希望可以提­早優先載送竹湖國小的孩子,暫時來解決目前的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3,1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