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0
留足跡不留垃圾 太魯閣撤垃圾桶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幾處熱門景點,原本停車場專門放置垃圾的子母車已被撤走一年,所有遊客在此欣賞風景,都不可以將垃圾帶下車,放置在國家公園內。

對於撤走垃圾桶的政策,大部分遊客都很認同,但也有遊覽車司機認為很不方便,希望至少能有個地方讓他們堆放垃圾。太管處表示,垃圾桶撤離後其實對垃圾減量有很大的幫助,從數據上看來更是明顯,現在每個月至少比以往減少三分之二的垃圾。

太魯閣國家公園也是全台灣第一個不放置垃圾桶的國家公園,轄區內只剩下管理處、天祥、以及布洛灣台地,有放置大型子母車提供打掃志工推放垃圾,一般民眾和觀光客還是必須將垃圾帶離國家公園,此方案也不會隨著日後國家公園開始收費,而恢復垃圾桶的放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8,9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