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9/09
團長返鄉開演 戲說玉里故事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戲劇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花蓮縣文化局為了平衡北中南區的藝文活動,讓偏鄉孩子也能欣賞 兒童劇團表演,8日在花蓮縣玉里鎮藝文中心舉辦「童遊原鄉」兒童 劇團表演,由六藝劇團帶來精彩演出,並免費贈送棒棒糖,讓小朋友 開心無比。
六藝劇團團長劉克華是土生土長的玉里人,這次特別編導「童遊原 鄉」述說玉里原住民故事,不僅對他來說極具意義,也讓觀賞民眾感 到十分親切。
5歲的鄔艾佳說,表演很好看又有棒棒糖可以吃,非常開心!希望 天天都有劇團表演可以看;另一位3年級的黃郁庭表示,她上台跟劇 團一起互動表演,感到非常興奮,原來表演是如此有趣,立定志向以 後也要當演員。
帶兒女來觀賞表演的黃媽媽說,花蓮南區的孩子很少有機會能觀賞 劇團表演,日前她在臉書上看見這項訊息,立即帶著孩子前來欣賞。
劉克華表示,他從小就在玉里長大,就讀玉里國小、玉里國中及玉 里高中,玉里鎮對他來說充滿了回憶,這次特別編導了玉里鎮原住民 的故事,希望能更貼近觀眾,另外也非常高興可以返鄉演出,回饋鄉 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3,4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