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9
生命劇描述鄒尋根 來吉播映傳感動
族群: 鄒族   
主題: 戲劇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原視2013年唯一的戲劇, 「親愛的Ak〞i」,7號在阿里山來吉教會播映,因為這是原視開播以來第一部以鄒語詮釋又是和來吉當地鄒族人一起共同合作拍出的戲劇,導演非常感謝來吉部落的支持。特地前往來吉村直接進到部落與鄒族人面對面一同賞片外也彼此交流。

這一部戲劇「親愛的Ak〞i」,說的Ak〞i就是鄒語爺爺的意思,演員陣容以鄒族族人為主,主要有鄒女高慧君、高蕾雅、安歆澐。女主角高慧君飾演五十多歲的漢族媳婦,劇中為尋找爺爺墓地穿梭部落、市區甚至到雲南。面對新世代的衝擊,守住傳統文化的精神,演活了鄒族婦女的沉穩與典雅。其中素人演員湯青青,也是當地的鄒族人,參與戲劇演出表示更貼近自身文化。

影片播放也有遊客前來觀賞,劇中故事也喚起非鄒族人對祖先的尊敬。這一部片,穿越文化,觀賞鄒族的真實故事,不只是鄒族人看了感動,非鄒族人看了也都有共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4,0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