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7
送愛東部老人 銀髮族單車環島千里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zermezerman/Sai
地點: 全臺 全部  

太魯閣族的徐詣帆教現場單車騎士們太魯閣族語加油的發音,未來單車騎士騎到花蓮太魯閣族部落時,能用簡單的族語來問候,門諾醫院舉辦第二屆環島轉動愛的活動,主要來照顧東部長者,而身為東部子地的徐詣帆,除了教騎士們族語,也帶來了歌曲,為騎士們加油鼓勵,並期許自己能以身作則,下一屆要用行動支持。

這次共有59位高齡騎士腳踏1千公里將挑戰環島12天,7日從台北出發,從西部騎往南部再到東部,未來會到台東馬偕院、門諾壽豐分院以及花蓮門諾基金會所照顧的獨居長輩送餐活動,其中有四成是原住民籍的長者,吸引許多民眾陪騎一同共襄盛舉,更有高齡85歲的長者也報名參加,鼓勵銀髮族多多走出戶外。

門諾醫院也希望邀請各地的企業一起認領愛的哩程數,每位單車環島長者每天會騎乘60公里至115公里的哩程數,每騎1公里,期盼由企業認捐1萬元支持,讓愛的哩程數環繞全臺灣,用行動來關心東部老人生活照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2,8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