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7
伊誕紋砌刻畫創作 展排灣生活哲學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繪畫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細緻刻劃的線條,融合了繪畫與雕刻,以簡單的幾何圖形來象徵生命的起源,這些都是來自屏東達瓦蘭部落排灣族的藝術工作者伊誕‧巴瓦瓦隆的新作品,從伊誕的作品中,都可以看見多半以鳥的形象入畫,以大地間的靈鳥陪伴著人們寫故事為主,這是由民間文創基金會以「線性的溫柔」為主題,以伊誕的「紋砌刻畫」創作的風格,展出他的30多件作品。

圓形代表生命的起源,植物與動物之間的形象融合,伊誕的作品以簡單的線條與溫暖和諧的色調,跳脫過去對排灣族來說具有嚴肅神聖意義的象徵的藝術品,例如陶壺,讓來觀賞的民眾也覺得可以很快的融入其中。

透過刻畫,伊誕盼透過他的原住民族文學詩意及美學觀點,傳達人對自然的敬畏與尊崇,也提醒人們對生態環境應加以關懷與重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2,7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