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8
紅藜.手作.接待家庭 禮納里振產業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農耕漁獵  
記者:喀什/Mulas/Mayaw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屏東縣 瑪家鄉    

大社部落推展精細的手工藝,瑪家部落推廣紅藜產業,研發風味特色料理,好茶部落則以接待家庭,讓遊客入住體驗原民文化,透過基金會對禮納里部落長期的輔導與協助,讓禮納里多元族群文化、豐富的文化內涵與傳統生活智慧,發展成為部落的產業。

基金會除援建長榮百合國小,也投入許多資源協助禮納里部落發展在地產業,除了開辦廚藝、提升旅遊服務品質與傳授經營概念等課程,協助部落產業重建,這次也特別邀請長榮交響樂團,進到禮納里部落辦理關懷音樂會,帶給部落祝福,同時享受一場豐富的音樂饗宴。

禮納里部落產業發展中心的四大工坊,即將在年底完工,作為部落工藝產業發展基礎,並結合旅遊接待、部落文化體驗,期望打造名符其實的「台灣普羅旺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4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