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8
中和豐年祭 紐西蘭節目紀錄尋根
族群: 阿美族 、南島語族  
主題: 歲時祭儀、廣播電視  
記者:zermezerman/Sai
地點: 新北市 中和區    

族人不畏豔陽,身穿傳統服飾手牽手跳大會舞,8日在新北市中和區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豐年祭活動,吸引超過百位的族人共襄盛舉,不僅有舞蹈表演,還有青年勇士報信傳統儀式,讓傳統文化呈現,也達到傳承之意。

這次豐年祭中,還有紐西蘭電視台的節目團隊來採訪,而主持人Tim是紐西蘭的毛利族,發現毛利族與台灣阿美族基因相近,決定來台灣一個禮拜做一趟尋根之旅;另外Tim也是從小就離開部落到都會地區生活,所以也想了解台灣都會原住民族的生活模式,所以來到了中和豐年祭,穿起阿美族的服裝,體驗阿美族傳統歌舞文化。

紐西蘭電視台的節目主持人Tim,參與豐年祭後,除了很開心體驗阿美族舞蹈,也發現毛利族與阿美族在語言上有些單字相近,未來也將到台東地區阿美族的部落更深入了解,未來也將製作成節目,在紐西蘭電視台播出,用鏡頭來呈現兩者文化的相似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5,7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