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9/08
「台灣在漫畫的原鄉」布魯塞爾漫畫節亮點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胡蕙寧
地點: 其他  

二○一三年布魯塞爾漫畫節六日在布魯塞爾市皇宮廣場開展三天,我國漫畫家邱若龍、陳弘耀、小莊、林莉菁、安哲等五人,以「台灣在漫畫的原鄉」之名參展。

比利時漫畫風氣鼎盛,「丁丁歷險記」、「藍色小精靈」等家喻戶曉的漫畫都出自比利時大師手筆。布魯塞爾漫畫節成立於二○○九年,台灣是該展第一次以「榮譽邀請」之名邀請的國家。

大會此次特邀五位不同世代的台灣漫畫家出席。邱若龍原住民原樸生命力所呈現的創作,被認為是賽德克文化的代言人。陳弘耀則為台灣武俠漫畫的經典以及懸疑科幻漫畫的變色龍。小莊的畫意充滿詩情,此次帶來台灣鄉土親情新作《台灣80年代事件簿》。林莉菁帶著巴黎國際書展最佳年輕人讀物之作「我的福爾摩沙」來到比利時。

大會另有現場工作坊活動,邱若龍選擇「賽德克紋面示範」、陳弘耀提供「武俠人物畫法示範」、小莊談「從80年代的台灣到我的漫畫」、林莉菁帶出「台灣八家將臉譜畫法」,新秀安哲則推出「懷舊與漫畫在台北」。

邱若龍與陳弘耀還將舉行「賽德克巴萊漫畫的創作歷程」及「創作與限制」座談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1,6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