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7
石梯坪海稻米再現 舒米暢談復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Yabung/巴浩
地點: 全臺 全部  

3、40幾年前的台11縣,有黃金海岸之稱,一片片金黃色飽滿的海稻米,隨著從太平洋吹來的海風搖搖擺擺,這美麗的景緻在30年前政府推動休耕政策之後,層層疊疊的梯田就逐漸淪為一片荒蕪之地,直到藝術工作者舒米‧如妮從都市回到家鄉港口部落生活後,見到記憶中海稻田美麗的景象已不復見,便在4年前決心展開一系列的水梯田濕地復育計畫。

舒米也說到,這漫長的水梯田濕地復育計畫,雖然已經有好的開始,但未來要如何讓復育計畫永續性的發展,實在需要年輕人的加入,讓產銷有更多的對外出口、繼續維護良田,不要讓黃金海岸再次消失。

而主辦幸福‧共享公益講座的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表示,在媒體報導看到舒米的復育故事,深受感動,便邀請舒米北上和都市民眾面對面分享她的心路歷程。

從文學、文化、生活、工藝、教育五個領域邀請了五位不同背景,熱愛台灣土地文化的人來和觀眾面對面座談,舒米的水梯田濕地復育計畫的成功,期望能讓也在原鄉默默付出辛勞,為土地和文化保存在努力的人了解,他們並不孤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8,7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