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4
原民會訪埔里 平埔族人力爭正名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o/戈論/朗嘎魯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埔里噶哈巫族人用說的、用唱的,就是希望來訪的行政院原民會官員們,知道噶哈巫族的原住民語言並沒有完全消失,甚至他們現在一直在積極的推動族語運動,對於下一代也有族語教學的規劃。但由於沒有受到政府承認,噶哈巫族人表示,現階段他們要復振自己的各項文化,這條路走起來真的辛苦又艱難。

為了解目前平埔族人的生活狀況,行政院原民會主委林江義,帶領了包含企畫處長以及教文處長等多位原民會相關業務的一、二級主管,以及平埔族事務推動小組的平埔族各族群委員,前往南投埔里拜訪噶哈巫族以及巴宰族的族人,傾聽平埔族人的訴求與希望,企圖展現關懷平埔族群後裔的態度。

而平埔族人最關心的問題,是中華民國政府官方承認他們恢復臺灣原住民族的身分問題,林江義主委表示,這部份還牽連到法治跟資源分配的問題比較複雜,必須透過修法來解決這樣的紛爭,短時間之內難以實現,不過現階段對於文化復振的工作,行政院原民會表示樂意協助,將把未正名平埔族群納入活力部落的文化復振計畫裡一起來推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6,5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