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4
遠雄開發案 樂野部落會議過關
族群: 鄒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Mulas/Mayaw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遠雄企業集團計畫在樂野部落打造一個旅遊休憩中心,企圖帶動嘉義阿里山鄉樂野部落,甚至整個阿里山鄉的觀光、經濟與產業。不過鄉公所表示,遠雄遲遲沒有進一步動作,就是因為尊重當地鄒族人以及遵守環評委員會提出的,必須通過部落會議才會進行實質環評程序,因此遠雄企業集團也多次召開說明會,期待獲得部落族人的認同。

9/3號樂野村第4次針對開發案進行部落會議,首次參與人數過半,立刻進行表決。樂野村總戶數有225戶,原住民籍戶數共224戶,3號參加部落會議的住戶代表共119戶,超過半數,所以進行表決,又因為表決結果也超過半數,以83票贊成,28票反對,8票無意見,通過遠雄集團開發案。阿里山鄉公所社會課長表示全程會議都在場,確保會議進行是依照法定程序完成,這次的決議將成為備查,接下來遠雄集團就可以依此憑據進行相關環評及水土保持等公部門審查。

消息一出,沒有參與投票的族人相當錯愕。樂野村部落會議決議通過麗景阿里山拉拉吾雅遠雄悅來飯店開發案,雖然有族人錯愕,也有人不贊成,不過族人表示尊重部落會議決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2,7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