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4
來義崩山盼申請永久屋 縣府提遷村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建設  
記者:巴魯/阿力夫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屏東縣來義鄉來義村東部落9月2日中午發生大崩山,令村民感到憂心,但也因此來義村的剩餘102戶未申請到永久屋的議題再次浮出抬面,八八災後至今四年多,來義村長回應退件主因。另一個被退件的原因在於同址分戶,有戶籍但房子產權卻是他人的情況,難道真的就無法申請到永久屋了嗎?102戶想要申請永久屋早已過了申請期限,縣府原民處強調想要安居必須要遷村,但來義村民有不同看法。

永久屋申請的期限已過,原民處丟出遷村概念,這到底對渴望安居的102戶永久屋申請者是否會是絕對的解決方案,有族人提出希望用交換的條件換得對等價值的土地所有權,不過還是要先取得村民的集體共識才能進行一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9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