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4
4原民導演記錄片 獲選民族誌影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獎勵補助  
記者:Ali Nakaisulan/uliu
地點: 全臺 全部  

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即將在10/4開跑。這次的影展主題是「跨界人生」,一位得獎的布農族女性導演,就記錄一位74歲的高雄市桃源區布農族人,70多年前還住在石版屋、到現在水泥房,然後永久屋,更是在莫拉克風災過後,被迫遷了很多次。從莎瓏的片子《Alis的心願》可以看到,族人不斷的跨界人生,其實還都還期待著有一天能搬回山上。

身為一個教育者,同時也熱愛電影的導演比令‧亞布說,很喜歡透過電影來讓學生更了解歷史,就像是他這部片子《霧社‧川中島》,在講很多非原住民籍有關霧社事件的研究、文章,影片,但是絕大多數都是以非原住民族人以及日本的資料,期盼有一個真正族人觀點的紀錄來呈現霧社事件。

民族誌影展經過長達兩個多月的精挑細選,入選影片終於誕生,共有34部來自不同20個國家的紀錄片,其中就有4位原住民籍導演的作品入選這次影展展出,除了莎瓏跟比令導演之外,還有雅美族的張也海‧夏曼的《島嶼的記憶》、排灣族撒舒優的《最後12.8公里》,期盼透過記錄片來關注、探討原住民族人權、反核、拆遷等議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9,5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