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3
加國大學生迎新 嘲弄原民服飾惹議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照片裡的幾位年輕人,頭上頂著北美洲原住民族人的老鷹羽毛頭飾,身上披著皮革披風。在蒙特婁大學迎新週期間,有人拍攝到大學生們拿原住民族傳統服裝開玩笑的這一張照片,引起當地媒體注意。

蒙特婁大學的學生做出引起社會爭議的舉動,原來在過去也有先例。畫面裡看到的,2011年一群商學院學生把自己的皮膚塗黑,引起社會各界批評,指學生們的做法不尊重非裔人士。

加拿大國營電視台CBC的記者特地詢間原住民族人的看法。Irkar Beljaars被嚇得一時說不出話;冷靜下來後,Irkar Beljaars解釋,看到自己的文化象徵被濫用,是原住民族人覺得受到侵犯的原因。針對這一張照片,也有來自不同種族背景的民眾發表看法。

CBC記者表示,目前校方並未針對這一張照片發表評論;有當地的原住民族團體向CBC記者表示,照片裡面的學生顯然並不了解原住民族文化,所以建議這些學生參加在9月23號至27日,於蒙特婁省的最高學府McGill大學舉行的原住民族覺醒週的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1,0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