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9/02
愛的新願景 投身失傳技藝 營造彩繪玻璃村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  
記者:執筆:林上祚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丁松青不斷透過義賣所得,改善清泉部落的環境,在桃山青年文化 中心成立後,他又有新的願景,「我現在已經完成2幅以『愛的臉譜 』為主題的彩繪玻璃,希望能夠讓更多部落年輕人,加入彩繪玻璃的 創作,營造彩繪玻璃村。」
丁松青說,小時候我跟媽媽參加教堂禮拜,眼睛都是盯著美麗的彩 繪玻璃,到台灣以後看不到彩繪玻璃,因此嘗試自己做,他跟達悟族 創作夥伴雅威合作,去年義賣賣掉30幾幅彩繪玻璃。「我現在的創作 標的,是美麗的天使,希望呈現出各種不同形式的愛,例如師生的愛 、母子的愛、男女的愛、耶穌的愛。」
「現在全世界很少人做彩繪玻璃,可以說是一種失傳的技藝,我希 望村裡的族人,若有興趣可以一起參與創作。達悟族人雅威最近也蓋 了一個彩繪玻璃工作室,我盼望有那麼一天,清泉能夠變成一個彩繪 玻璃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0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