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2
以色列將迫遷40村落 貝都因人抗爭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民眾舉行抗議牌,有人利用大聲公高喊口號。這裡是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8月31日,大批貝都因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當局要將居住在Negev沙漠的至少三萬名貝都因人驅逐離原來居住的地點。地圖上,位於紅色邊界之內,被地中海、黎巴嫰、敘利亞、埃及、約旦團團包圍在中間的範圍,就是以色列。而以色列南部橘色的部分,就是Negev沙漠的位置。而這一張地圖上的紅點,就是貝都因族人村落所分布的位置。2011年9月,以色列政府以貝都因人非法侵占公有土地為由,計劃要求大約40多個貝都因族人村落的居民必須接受政府的安排,集體搬遷至政府指定的地點。當局表示,要求貝都因人集體搬遷,將有助於貝都因人融入以色列主流社會。不過,貝都因族人並不同意政府的說法。

貝都因人自古以來在中東以及北非沙漠地區過著游牧生活。目前依然分布在中東及北非多個國家的貝都因人,人口大約500萬。其中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都分別擁有超過一百萬名貝都因人。至於在以色列境內,貝都因人人口也高達18萬人。儘管以色列在1948年獨立以前,貝都因人在當地居住的歷史已接近一千年,但以色列政府卻指多個貝都因村落為非法聚落(illegal settlements )。政府目前正在國會推動的貝都因人集體搬遷計畫議案,已經在一個多星期前完成一讀。而畫面裡的這一場抗議活動中,警方一共拘捕了15名示威者。貝都因人表示,由於當局所推動的集體搬遷計畫,並未取得貝都因人的;而貝都因人也將會抗爭到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1,5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