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30
卡地布二次協調 聚焦地目.能否續葬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vuluq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知本卡地布部落30日與台東縣政府及市公所,針對知本第六公墓就地興建紀念園區召開第二次協調會,市公所就以第一次協調會部落要求修正的部分作說明,不過部落長老林金德表示,部落與公部門之間的最大衝突點在於地目變更,及地表下祖靈骨骸和後代子孫能否也能重返紀念園區的部分。

認為政府沒有考量到原住民的殯葬文化,就以發展觀光產業之名進行遷葬動作,導致紛爭不斷。

第六公墓是否屬於原住民傳統領域,市公所也作了說明。

市公所工務課長表示,紀念園區的建造藍圖將以「靜謐、共生」為主題,融合現地的自然環境及部落文化,紀念碑型設計則結合卑南族石生傳統文化與紀念意涵,總預算三千八百萬元,部落建議仍需作進一步的商討,縣府則承諾會配合市公所與部落共識研擬出雙方同意的規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4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