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1
全台累積降雨量 番路鄉399毫米居冠
族群: 鄒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zermezerman/Sa
地點: 嘉義縣 番路鄉    

康芮颱風離開了以後,殘留的雲系為南台灣帶來許多雨量,而在北部地區則是受到鋒面的影響,所以全台各地都出現有雨的情形,未來北部地區仍會受到新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水氣還是很多,氣象局持續發布北部地區豪雨特報。

原住民族地區截至下午五點累積雨量最高,出現在嘉義阿里山鄉有103毫米,而這個雨還會不會持續下?氣象專家俞川心表示,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好消息就是,降雨量都會減緩許多。

全台各地尤其是山區,受到連日降雨,土石都較為鬆軟,而在1日高雄那瑪夏以及台東海端鄉都出現3.5規模的地震,都會影響到土石鬆動,山區居民要特別小心注意落石坍方等狀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7,233 次